互聯網營銷師已超1000萬人

國家職業標准編制已近完成

韓鑫

2020年09月24日10: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互聯網營銷師已超1000萬人

記者在日前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主辦的互聯網營銷師新職業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據有關方面統計,目前我國互聯網營銷從業人員已超1000萬人,並持續以每月8.8%的速度快速增長。

據介紹,互聯網營銷師是指在數字化、信息化、數字化信息平台上,運用網絡交互性及傳播力,對企業產品進行營銷推廣的人員。近年來,互聯網經濟繁榮發展,網絡營銷應運而生,在拓展消費需求的同時,也促進了產品銷售。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間,互聯網營銷優勢凸顯,推動解決了企業滯銷困局。今年6月,由中國輕工業聯合會組織申報的互聯網營銷師新職業通過審批,正式納入《國家職業分類大典》。

為進一步規范職業發展,中國輕工業聯合會正在開展互聯網營銷師國家職業標准,目前,標准編制已接近完成。與此同時,還將根據職業標准,編寫培訓教材,開展互聯網營銷師培訓。以標准為基礎,開展職業技能評價工作,帶動互聯網營銷專業人才增加專業知識,提升用戶研究、產品審核、方案策劃、內容構建、營銷推廣、數字化場景搭建等職業能力,推動建立一支從業規范、質量過硬、專業更強的互聯網營銷師職業大軍。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