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書香社會 助推全民閱讀

“書香隴原·金秋閱讀季”開幕

2020年09月28日15:1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書香隴原·金秋閱讀季”開幕暨西北書城升級重啟儀式在蘭州舉行。(王文嘉 攝)

人民網蘭州9月28日電(王文嘉)9月28日,“書香隴原·金秋閱讀季”開幕暨西北書城升級重啟儀式在甘肅蘭州舉行。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振濂,中央宣傳部印刷發行局發行處處長武遠明,中國新華書店協會理事長、新華書店總店黨委書記茅院生,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社長董洪亮,甘肅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登渤等領導嘉賓出席儀式,儀式由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新聞出版局局長王成勇主持。

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右二)為八步沙干部學院、甘肅山丹培黎學校、文縣東壩中學三所新建“讀者書房”授牌。(王文嘉 攝)

儀式上,王嘉毅宣布“書香隴原·金秋閱讀季”活動開幕並為八步沙干部學院、甘肅山丹培黎學校、文縣東壩中學三所新建“讀者書房”授牌。據了解,“讀者書房”是讀者出版集團打造的新型閱讀空間,自2019年以來,“讀者書房”已在甘肅省內多個地方和機關單位建成落地,此次讀者出版集團捐建了三所“讀者書房”,並分別為每個“讀者書房”捐贈價值10萬元的圖書。

據悉,西北書城升級改造工作得到了中宣部印刷發行局的關心與支持,值此升級重啟之際,中宣部印刷發行局特發來賀信,武遠明代表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宣讀了賀詞。

升級重啟后的西北書城一隅。(王文嘉 攝)

西北書城自營業以來,為廣大群眾提供了豐富的精神食糧和良好的閱讀環境,組織開展了一系列閱讀推廣活動,受到了廣大群眾的青睞和好評,讀者代表李佔祥發言分享了自己的讀書歷程,並代表全體讀者對西北書城的升級重啟表示了祝賀。

市民在西北書城內挑選書籍。(王文嘉 攝)

據讀者出版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劉永升介紹,西北書城自2001年正式營業以來,累計銷售各類圖書碼洋達8.5億元,開展各類閱讀活動2000余場,參與人數超50萬人次。近年來,讀者出版集團探索形成了以甘肅省各新華書店為“點”,“讀者小站”等閱讀空間為“線”,城市社區和企事業單位讀書角、鄉村文化驛站等為“端”的“點·線·端+全民閱讀”的“讀者模式”,並積極推廣,有力助推了書香社會建設。現在的西北書城,不僅硬件煥然一新,功能定位、經營理念也緊跟時代步伐作出調整,讀者出版集團將著力把西北書城打造成為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新陣地、甘肅省公共文化服務的新平台、多業態復合型書店的新標杆、甘肅省文化消費的新高地、蘭州城市文化的新地標,為廣大群眾提供更舒適的閱讀空間、更優質的文化服務,為加快建設文化強省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中)等領導嘉賓在啟動儀式后參觀西北書城。(王文嘉 攝)

儀式結束后,領導嘉賓參觀了升級重啟后的西北書城。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