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樂舞《一帶一路·相約千年》在烏魯木齊市精彩上演

2020年10月04日13:3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4日電(高翔)10月2日晚,“環西部火車游”主題推廣活動主題樂舞《一帶一路·相約千年》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木卡姆劇場精彩上演。

主題樂舞《一帶一路·相約千年》有《張騫》《玄奘西行》《鄭和下西洋》等歷史人物的訴說,也有《反彈琵琶》《天女散花》《千手觀音》和《金剛·伎樂》等敦煌壁畫情景再現,還有《雪域歡歌》《大阪城的姑娘》《花花尕妹》《裕固族婚禮》等極具民族風情又充滿人間煙火的節目……一支支飽含絲路風情的樂舞,讓節日的夜晚更顯溫馨浪漫,將山水相依、人文互通的甘新兩地更加緊密地連在一起 。

此次文藝演出的成功舉辦,開啟了甘肅、新疆文旅發展交流合作的新篇章。甘新兩地將進一步強化資源互補、市場共建、客源互送、品牌共塑,共同打造西部文旅黃金走廊,推動兩省區經濟社會不斷發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