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傳統武術文化魅力 第三屆西北武術節在甘肅臨夏開賽

2020年10月05日14:1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5日電(黃帆)日前,2020年“天馬武道杯”第三屆西北武術節在臨夏奧體中心開幕,共有來自陝西、青海、甘肅七個地州市的22支代表隊、286名運動員參賽。

武術節現場。(武術節主辦方供圖)

據了解,本次武術節比賽和展示項目有陳、楊、孫、吳、武5式太極拳,還有八卦掌、形意、詠春等拳種,西北地區流傳較廣的八門拳更是備受關注,也不乏一些獨門絕技的展演。

現場的武術表演。(武術節主辦方供圖)

臨夏自古以來就有尚武精神,尤其河州棍名揚國內外,在現有老拳師們的帶領下習練武術的人越來越多,年輕一代的興起為振興傳承中華武術奠定了一定基礎。本次武術節對打造地方武術文化品牌,促進臨夏與全國各地體育、文化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具有重要意義,將拉動臨夏文化旅游業發展,吸引更多游客關注臨夏、了解臨夏。

此次賽事由全國衛生產業企業管理協會武術與健康分會、臨夏州體育局指導,臨夏市文體廣電和旅游局、臨夏市教育局、臨夏市民政局主辦,臨夏市武術協會承辦,甘肅省八門拳研究會、甘肅天馬武道影視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