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收入92.6億元 甘肅文旅市場加速復蘇

2020年10月09日09:1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9日電(高翔)今年國慶中秋“雙節”期間,甘肅省文化旅游市場加速復蘇。據統計,假日期間,甘肅省累計接待游客1595萬人次,實現旅游綜合收入92.6億元,分別恢復至上年國慶黃金周假日水平的74.2%和61.7%。

為了開拓文旅市場、豐富文旅產品供給,甘肅省文旅廳先后舉行了多場形式多樣的旅游推介活動,包括在蘭州召開的“慶雙節·話豐收·游甘肅”主題旅游活動暨鐵路客運提質服務新聞發布會﹔在上海舉行的“品甘味·游甘肅——2020甘肅消費扶貧文旅周”推介活動以及“環西部火車游”專列活動等。

國慶中秋假期,甘肅各地旅游景區、鄉村旅游示范村、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文化場館有序開放。甘肅各市州也結合當地文化特色和旅游資源特點,推出精彩紛呈的文旅線路和豐富多彩的假日文旅活動,向游客展示了甘肅省優秀的傳統文化,有力促進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

與此同時,為了加強市場監管,甘肅省文旅系統假日期期間共派出7個安全及市場秩序檢查組,分赴全省各市州和重點旅游景區開展檢查。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0349人次,檢查文旅經營單位4458家次,整改安全生產隱患問題66件。

據統計,截至目前,甘肅省旅行社假期組團量1284團,同比增長53%﹔組團人數4779人,同比增長40.7%。甘肅省星級飯店復工復產361家,復工比例95%,平均出租率約68.9%。甘肅省復工復產旅行社750家,復工比例98%。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