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期間城關區3000余名環衛工人堅守崗位

文潔

2020年10月10日08:2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節日期間城關區3000余名環衛工人堅守崗位

記者從蘭州市城關區環衛局獲悉,國慶長假期間,城關區環衛局3000余名環衛工人堅守節日街頭,堅守工作崗位,用辛勤的勞動換來城市潔淨。城關區環衛局共出動環衛保障約2.5萬余人次,3000余人參與道路保潔,3000個果皮箱保持完好潔淨,195個垃圾收集點實現日產日清,200余座公廁做到了干淨衛生,1000余輛環衛車輛美化上路,4138家餐飲企業餐廚垃圾收運有序,維護了城區干淨整潔。

從清晨到夜晚,不論是熱鬧的夜市,還是寂靜的小巷,隨處可見環衛工人忙碌的身影。

為做好國慶期間生活垃圾分類收運工作,城關環衛清運隊8個網格管理站出動204個收運車組嚴格按照時間准點出車作業。截至目前已保証1995家入院單位、1700余家沿街商鋪和195個垃圾收集點及各轉運站生活垃圾精准分類收運,累計收運各類生活垃圾8400余噸,平均每天收運量達1050噸,切實做到了封閉清運、定點收集。渣土排放管理所聯合雁灘市政環衛所執法隊在東崗立交橋附近設立臨時卡口點展開專項整治,嚴查運輸過程中的滴洒、遺漏、無手續運輸、車身不潔等違法違規行為。截至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330人次,執法車輛68車次,巡查主次干道874次,檢查管轄工地649次,處理路面污染96處,卡口點檢查車輛383輛,處理數字化案件93起。長假期間,環衛部門監管的餐飲門店中,餐廚垃圾收運零違規,餐廚垃圾收運工作更加規范有序。此外,城關環衛部門還加大餐飲企業、餐飲店“光盤行動”宣傳引導工作,全力營造“浪費可恥、節約為榮”的新“食尚”。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