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工作11日開始

2020年10月10日15:5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10日電(高翔)據甘肅省統計局消息,甘肅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入戶工作將於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間進行。

根據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發布的公告,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普查對象為:普查標准時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自然人以及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國公民,不包括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員。

普查內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號碼、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

此次普查將由政府人口普查機構派普查員到住戶家中進行登記,或由住戶自主填報普查短表。普查員、普查指導員入戶登記時應出示縣級以上人民政府人口普查機構統一頒發的工作証件。

公告明確,公民有義務配合人口普查,如實提供普查所需資料。同時要求,各級普查機構及其工作人員,對普查對象的個人信息必須嚴格保密。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