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

新區首家社區“開心大媽”調解工作室成立

葛強

2020年10月10日15:5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健全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

葛強 攝

近日,新區法院立案庭黨支部全體黨員走進蘭石家園社區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與蘭石家園社區共商開展多元化糾紛解決工作,並成立了首家社區“開心大媽”調解工作室。

活動中,新區法院與新區中川園區彩虹城中心社區共同為蘭石家園社區“開心大媽”調解工作室揭牌,新區法院與蘭石家園社區居民委員會簽訂了《多元糾紛化解機制共治共建協議書》,向蘭石家園社區人民調解委員會、張東林等5名特邀調解員頒發了特邀調解組織証書、聘書。同時就下一步線上、線下調解工作做了規范指導,以確保社區調解糾紛矛盾更加合法、合規。

首家社區“開心大媽”調解工作室的成立將意味著該區域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更為健全,社區矛盾糾紛調解程序更加規范,使法院與社區聯合開展調解糾紛的效率和水平得到提升,形成小事不出社區、大事不出園區的治理新格局。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