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學者齊聚蘭州共研寒旱區生態水利與水安全

2020年10月12日15:5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研討會現場。(劉文博 攝)
研討會現場。(劉文博 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2日電(王文嘉)10月11日,由蘭州理工大學、中國水利學會生態水利工程學專委會主辦的第二屆寒旱區生態水利與水安全暨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研討會在蘭州理工大學舉行。

蘭州理工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俞樹榮介紹了蘭州理工大學科技工作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概況、“雙一流”學科建設情況及水利學科的歷史沿革和辦學特色。他表示,蘭州理工大學積極整合校內相關學科資源優勢,主要依托能動學院甘肅省重點學科,成立了“黃河流域水生態與水工程研究院”,為區域水資源合理利用、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和生態環境建設等提供決策依據和技術支撐﹔為甘肅省大力發展十大生態產業、加快建設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貢獻智慧和力量。

甘肅省科技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巨有謙表示,希望蘭州理工大學以本次研討會為契機,加快科技創新平台建設、壯大科研團隊、加強產學研合作,推動重大創新突破和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甘肅省科技廳將更加有力地支持和服務於各類創新主體,在營造創新環境、構建良好創新生態上下功夫,為創新活動提供高質量的公共服務。

中國工程院院士康紹忠教授從農業節水化是國家糧食安全的重要保障、農業節水化迫切需要進行灌區現代化改造、對灌區現代化內涵和主要特征的認識、關於灌區現代化評價指標體系的討論、加快推進我國灌區現代化的幾點建議五個方面作了題為“農業節水化與灌區現代化改造”的大會主旨報告。

中國科學院西北生態環境資源研究院黨委書記馮起、清華大學土木水利學院副院長王忠靜教授、水利部水利水電規劃總院教授級高工李宗禮、中國水利學會生態水利工程學專委會秘書長趙進勇和蘭州大學資源環境學院院長勾曉華教授5位專家分別作了專題報告,共同分享並探討了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方面的研究成果。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