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城區高質量發展水平百強榜單發布

蘭州市城關區實現突破 位居中游

2020年10月13日11:3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13日電(王文嘉)今年9月,賽迪顧問城市經濟研究中心發布了《2020年中國城區高質量發展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甘肅省蘭州市城關區位列中國城區高質量發展水平百強榜第58名,與2018年相比,排名提升了9位。

《白皮書》顯示,百強區綜合實力突出,以小體量釋放大能量,僅用全國0.6%的國土面積和7.6%的人口,創造了全國16.8%的生產總值,經濟資源在城市主城區集聚態勢明顯。同時,城區經濟增速明顯快於全國水平,且人均生產總值高達全國平均水平的2.2倍,入選城區平均生產總值超1600億元。百強區的城市經濟首位度及貢獻率均超過50%,每個百強區不僅對所在城市和地區經濟發展具有強勁的帶動作用,而且也已成為引領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核心力量。

從地域分布來看,2020年,百強區呈現出東多西少、南強北弱的的分布態勢,東部沿海面狀城市群和中西部點狀都市區高質量發展潛力突出。百強區東部地區佔65席,中部地區15席,西部地區16席,東北地區4席。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