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舉行“紀念世界標准日”宣傳活動

陳瑋

2020年10月15日08:3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舉行“紀念世界標准日”宣傳活動

市民正在翻看宣傳材料 陳瑋 攝

今年10月14日是第51屆世界標准日。當日,蘭州市圍繞“標准保護地球”這一主題,舉行“紀念世界標准日”宣傳活動。據悉,近年來蘭州市全面推進標准化工作,在標准制修訂、標准實施以及標准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方面取得了明顯成效。

近年來,蘭州市全面推進標准化工作,在標准制修訂、標准實施以及標准實施情況的監督檢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今后,蘭州市將堅持標准研制與技術創新相結合,標准制訂與適應需求相結合,標准戰略與品牌戰略相結合,標准先導與產業發展相結合,標准服務與改善民生相結合。鼓勵企業、科研院所、大專院校,積極申報組建全國標准化技術組織,爭取相關領域行業標准、國家標准制(修)訂的“話語權”和主動權。加大標准制訂與技術創新的結合力度,使更多的科技創新成果盡快轉化為標准,提高標准的技術水平。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