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積極建設5G賦能“智慧城市”

呂晟君

2020年10月15日15:4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積極建設5G賦能“智慧城市”

為貫徹落實國家“新基建”戰略,搶抓“新基建”政策機遇,推進蘭州“智慧城市”建設步伐,蘭州更新城市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日前和中國移動通信集團甘肅有限公司蘭州分公司簽訂《關於“新基建”全面合作框架協議》。這是記者10月14日從市住建局獲悉的。

據悉,2019年,我市成為首批5G網絡試點城市,蘭州移動搶抓“新基建”戰略機遇,全力推動“5G+”計劃實施,快速部署5G網絡建設,不僅建設和覆蓋規模走在全省最前列,更是積極構建5G開放生態系統,推動5G與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深度融合與應用,全面引領5G發展主航道。通過本次簽約,積極與蘭州更新城市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在5G、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區域鏈等“新基建”領域開展全新合作模式,為加快推動全市5G+智慧化進程作出積極貢獻。

根據協議,簽約雙方將本著“統籌規劃、整合資源、數據驅動、融合創新”為原則,以推進我市“信息化、智能化、數據化”發展為工作方向,以“智慧路燈”項目為載體,在5G網絡、物聯網、雲計算、數據平台、智慧城市建設等多個方面進行全面戰略合作,全力打造“智慧城市”、“精致蘭州”。

簽約儀式前,與會人員參觀了中國移動蘭州分公司綜合辦公樓IDC機房。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