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奪冠》守信念 勇爭先

甘肅省文化館主題黨日活動激發愛國熱情 

李超

2020年10月15日16:1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看《奪冠》守信念 勇爭先

14日記者獲悉,為深入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甘肅省文化館黨總支組織第一支部、第二支部離退休黨員於近日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重溫入黨誓詞、牢記初心使命、弘揚女排精神、激發榜樣力量”主題黨日活動,集中觀看了以弘揚中國女排精神為主的愛國主義電影《奪冠》。

電影《奪冠》再現了上世紀80年代五連冠時期、2008年、2016年3個不同階段女排競技與訓練的場景,講述了幾代中國女子排球隊的傳奇成長經歷。從1981年中國女排首奪世界冠軍到2016年裡約奧運會生死攸關的中巴大戰,生動地詮釋了幾代女排人歷經浮沉卻始終不屈不撓、不斷拼搏的傳奇經歷。

觀影結束后黨員們紛紛表示,電影《奪冠》催人奮進,令人備受鼓舞。通過觀影將認真學習中國女排頑強拼搏和百折不撓的精神,切實轉化到實際工作、學習中,“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工作、不畏艱難、勇於挑戰、團結一心,肩負起新時代賦予的使命,為加快建設文化強省貢獻自己的力量。

此次,還有來自各市州、縣區的"三區”人才支持計劃文化工作者和參演“甘肅省文旅系統高級職稱藝術展演”的同志也參加了活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