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藏高原各族人民新生活

“晴朗的天空”攝影展開幕

2020年10月17日09: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晴朗的天空”攝影展開幕

據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記者任沁沁)“晴朗的天空”——青藏高原各族人民的新生活主題攝影展覽16日在中國文藝家之家展覽館開幕,101幅照片形象展現了西藏和四省涉藏州縣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對外開放、生態良好、宗教和諧等方面的良好景象,給觀者身入、眼入、心入青藏高原的體驗感。攝影展將持續至10月23日。

該活動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攝影家協會共同主辦,中國文聯攝影藝術中心承辦。今年7月28日至8月7日,中國文聯、中國攝協組織了20余名攝影家分赴西藏和四川、雲南、甘肅、青海涉藏州縣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採風創作活動,拍攝了大量反映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新圖景。

“攝影是記錄當下、反映現實的藝術,具有鮮明的時代特色。”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說,為時代存照、為人民畫像,是時代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和政治責任。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7日 第 05 版)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