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視頻“劇透”新甘肅:“甘肅文旅杯”2020首屆中國(甘肅)絲綢之路國際微視頻展暨青年短視頻創作精英挑戰賽落幕

2020年10月18日16:1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頒獎晚會現場。(宋瑋 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8日電(黃帆)10月17日晚,“甘肅文旅杯”2020首屆絲綢之路(中國•甘肅)國際微視頻展暨首屆中國(甘肅)青年短視頻創作精英挑戰賽全面完成賽程,圓滿落下帷幕。

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旅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萬學科,華夏微電影微視頻研究院院長、華夏微電影總編輯楊才旺,評委會主席著名導演劉杰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頒獎或全程指導、全程評審。本次大賽獲獎單位、選手代表及各市州文旅部門負責人參加了頒獎儀式。

晚會現場。(宋瑋 攝)

陳衛中在致辭中指出,各位參賽選手帶著滿腔熱忱與絕佳創意來到甘肅,用鏡頭發現甘肅、記錄甘肅、宣傳甘肅,為甘肅文化旅游奉上別樣解讀和精彩詮釋。這是年輕人在“交響絲路”的一次金秋相約,是移動於“如意甘肅”大地上最美的風景線,必將為提升甘肅旅游“文化范兒”、促進甘肅文化旅游更好更快“走出去”產生重要作用。

陳衛中表示,甘肅省文旅行業主動順應5G短視頻時代,把短視頻推廣作為網絡宣傳重頭戲,並借全民化、大眾化傳播手段,持續提升地域文化旅游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陳衛中指出,本次大賽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和法國、英國、意大利、日本、韓國、南非等近百個國家的2100多部作品參賽,充分印証了短視頻巨大傳播力。甘肅省各級文旅部門要充分借鑒這一模式,不斷創新載體和渠道,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幫助全省文化旅游從業者擴大就業、增加收入,共同繪就“文旅+短視頻”繁榮發展的美好藍圖。

短視頻創作團隊走過紅地毯。(宋瑋 攝)

在現場觀眾的期待與吶喊聲中,2020首屆絲綢之路(甘肅)國際微視頻展暨首屆中國(甘肅)青年短視頻創作精英挑戰賽各單元獎項依次揭曉。當晚共揭曉甘肅文旅杯首屆絲綢之路(甘肅)國際微視頻展——金駱駝獎11個,首屆中國(甘肅)青年短視頻創作精英挑戰——極拍48小時(微電影篇章)獎項8個,首屆中國(甘肅)青年短視頻創作精英挑戰——華夏拍客1000+(短視頻篇章)獎項3類共100個。本次大賽為“幕后英雄”頒發最佳組織獎6個、優秀組織獎3個、個人組織貢獻獎6個。

頒獎晚會現場。(宋瑋 攝)

本次活動通過人民網、甘肅衛視、快手“智慧甘肅”進行直播。此次活動由國家廣電總局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指導,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華夏微電影微視頻研究院主辦,甘肅廣播電視總台特別支持,華夏微影文化傳媒中心有限公司承辦,壹程旅游協辦。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