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文旅“百名專家基層人才建設調研行”走進天水

【查看原圖】
《天水千古秀》演出。(王文嘉 攝)
《天水千古秀》演出。(王文嘉 攝)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10月21日09:17

人民網天水10月21日電(王文嘉)10月19日,由甘肅省文旅廳組織的“百名專家基層人才建設調研行”活動走進甘肅省天水市。在從蘭州前往天水的途中,參加此次活動的專家們參觀了“環西部火車游”專列內部設施、體驗了列車服務、了解了列車運營情況。

10月19日上午,甘肅文旅“百名專家基層人才建設調研行”藝術系列講座在天水市舉辦,本次講座由甘肅省文旅廳黨組成員、省文物局局長馬玉萍主持,天水市副市長汪小娟出席講座並致辭。

馬玉萍強調,甘肅省廣大文藝工作者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創作生產更多傳播當代中國價值、體現中華文化精神、具有甘肅氣魄、甘肅風格的精品力作﹔相關專家學者與基層文藝工作者要以多種形式加強交流互鑒,共同推動全省舞台藝術創作,努力推出一批叫得響、留得下、傳得開的舞台藝術精品,為促進全省文旅融合、推動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據了解,甘肅文旅“百名專家基層人才建設調研行”藝術系列講座由甘肅省文化藝術研究所所長周琪主講。周琪以《甘肅舞台藝術創作精品談》為題,深入分析了甘肅省舞台藝術創作存在的問題,總結了上世紀五十年代以來甘肅戲劇的發展以及特征,為甘肅省舞台精品藝術創作提出了相關建議。講座引經據典、旁征博引,深入淺出、精彩不斷,引起大家深入思考和廣泛共鳴。

當天下午,參團人員就天水市博物館展品陳設、參觀預約、數字管理、講解解說與安全防范等方面進行了考察調研。在隨后召開的甘肅文旅“百名專家基層人才建設調研行”座談會上,參會代表分別匯報了本單位職稱評審情況,現場征求了三個系列職稱評價條件標准試行期間存在的問題,收集了需要修訂完善的意見建議。甘肅省人社廳職稱處、甘肅省文旅廳人事處相關負責人對有關職稱問題進行了現場解答。

在完成了天水市博物館的考察調研后,參團專家們觀摩了《天水千古秀》演出。據了解,《天水千古秀》是今年甘肅省重大舞台演藝精品創排的成功范例,參團專家們對該演出給予了高度評價。

分享到:
(責編:焦隆、陳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