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甘肅全省高校大學生相約“雲端”思政大課

2020年10月22日14:0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22日電(黃帆)由中共甘肅省委教育工委、甘肅省教育廳、蘭州大學、人民日報社甘肅分社、人民網聯合主辦的 “同上一堂戰‘疫’思政大課”甘肅專場,即將於10月23日14:30推出。屆時,甘肅全省大中小學學生和廣大網友可關注人民網官方微信或通過人民視頻、領導留言板、咪咕視頻客戶端收看直播,也可通過人民網甘肅頻道、人民網甘肅頻道官方微博等平台收聽收看。

9月8日,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指出,青年是國家和民族的希望。在這次抗疫斗爭中,青年一代的突出表現令人欣慰、令人感動。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難、不懼犧牲,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責任,展現出青春激昂的風採,展現出中華民族的希望。讓我們一起為他們點贊。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甘肅省派出6批醫療隊和2支疾控隊,與全國各地、各部門戮力同心、全力奮戰。疫情防控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更是一堂鮮活生動的思政大課。本次“同上一堂戰‘疫’思政大課”甘肅專場,邀請了蘭州大學黨委書記馬小潔,甘肅省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工作委員會主任范鵬,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專家、蘭州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劉先春,甘肅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隊長、蘭州大學第一醫院主任醫師劉曉菊,蘭州市第六十一中學高級教師景耀勇作為主講嘉賓,他們將們結合疫情防控,分析疫情防控過程中彰顯出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引導廣大青年學生正確認識和看待此次疫情,樹立責任擔當意識,激發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深厚情懷。

10月23日14:30,誠邀甘肅廣大學子和網友,一同聆聽五位嘉賓的講述。

收看指引

1、通過人民網官方微信公眾號關注

人民網官方微信

2、使用手機、平板收看:掃描二維碼進行下載

打開App,點擊開屏進入直播頁面,觀看直播。也可在App首頁直播入口觀看。

人民視頻

領導留言板

咪咕視頻

(責編:陳誠、焦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