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民法典》進校園巡回宣講模式

張爍

2020年10月22日16:2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開啟《民法典》進校園巡回宣講模式

近日,七裡河區人民檢察院開展的首場《民法典》進校園宣講活動在轄區各中小學帶來了強烈反響,掀起了轄區各中小學、社區、家庭學習《民法典》的熱潮,轄區各學校紛紛邀請該院開展《民法典》進校園活動的“訂單”接踵而至。

針對廣大師生的學習需求,該院高度重視、積極回應社會各界學習《民法典》的熱情關切,10月13日,開啟《民法典》進校園巡回宣講模式。通過《民法典》專場宣講覆蓋轄區學校的形式,讓“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一個家庭”帶動“一個社區”,營造轄區全民學習《民法典》的濃厚氛圍。

為提高師生的學習興趣、強化宣講效果,該院未檢部門檢察官從同學們的日常生活著手、找准契合點,用接地氣、充滿生活氣息的語言,結合《民法典》小故事、有獎問答、答疑解惑等形式,闡釋拒絕“舌尖”上的浪費、網絡虛擬財產“裝備”“賬號”、見義勇為、生活中的“搶座”“霸座”等與師生生活息息相關的問題。一方面拉近了與師生的距離,另一方面讓同學們直觀地感受到了《民法典》和我們生活的密切聯系,主動用好《民法典》這本“百科全書”。

七裡河區人民檢察院旨在通過《民法典》進校園的巡回宣講,帶動師生、家庭形成學法、懂法、用法的良好習慣,讓《民法典》真真切切地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裡,樹立全民崇尚法律的意識,引導群眾認識到《民法典》既是保護自身權益的法典,提高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的法律應用能力。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