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保護 問計雄關

甘肅文旅百名專家在嘉峪關市考察觀摩

2020年10月23日11:2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嘉峪關10月23日電(王文嘉)保護長城文化,再展絲路雄風。10月22日,甘肅文旅“百名專家基層人才建設調研行”活動走進甘肅省嘉峪關市,專家調研組了解了長城文化保護利用情況,考察了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景區運營、安全管理、獲評職稱導游講解、網上門票預約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甘肅文旅“百名專家基層人才建設調研行”嘉峪關座談會召開。(王文嘉 攝)

隨后,專家調研組來到嘉峪關市圖書館考察調研。嘉峪關市圖書館建於40年前,這裡館舍寬敞、環境整潔、板塊豐富、功能齊全,在甘肅省市級圖書館建設運行方面具有代表性。專家們走進圖書館數字體驗區、文化藝術展覽館、民族民俗檔案展覽館、主題館、字畫裝裱室、報刊閱讀區、圖書捐贈交換中心、讀者服務中心和《四庫全書》區,詳細了解圖書館運行機制、人員編制、職稱評審、資金保障和服務群眾情況,就全面落實《公共圖書館法》,進一步優化圖書閱覽便民服務,加快圖書館總分館建設等進行了深入指導。

甘肅文旅“百名專家基層人才建設調研行”活動走進嘉峪關市。(王文嘉 攝)

當天,甘肅文旅“百名專家基層人才建設調研行”嘉峪關座談會召開。座談會上,嘉峪關市文旅局等各部門代表匯報了本單位職稱評審情況,現場征求了大家對三個系列職稱評價條件標准試行期間存在問題和下一步需要修訂和完善的內容,甘肅省文旅廳人事處、甘肅省人社廳職稱處相關負責人分別解答了代表們關心的職稱評審問題。甘肅省文旅廳二級巡視員李長迅主持座談會並作小結。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