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區70名老同志獲頒中國人民志願軍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

周棟楠

2020年10月27日15:4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七裡河區70名老同志獲頒中國人民志願軍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

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自10月18日起,七裡河區各級各部門有關負責人和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工作專班人員一起,上門向轄區老戰士、老同志發放紀念章。

此次發放紀念章的是參加抗美援朝出國作戰的、健在的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出國為抗美援朝戰爭服務的、健在的醫務、鐵道、運輸、翻譯人員﹔參加停戰談判等工作的人員﹔民兵、民工、新聞記者、作家、攝影人員﹔1953年7月停戰后至1958年10月志願軍全部撤離朝鮮期間,在朝鮮幫助恢復生產建設的、健在的人員發放紀念章,為他們送去黨和政府的關愛,向英雄致敬,老戰士、老同志們為保家衛國作出了重大貢獻,祖國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

截至25日,七裡河區紀念章頒發工作基本完成,符合頒發條件的已頒發紀念章老戰士、老同志等共計70名,平均年齡近90歲。個別符合條件但尚未頒發的老戰士、老同志有關資料正在收集上報,將在年底前申請補發。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