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好吃 比水果都好吃”!阿干百合贏得明星贊譽

王瀟旋

2020年10月28日15:5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超級好吃 比水果都好吃”!阿干百合贏得明星贊譽

  10月26日,鄧超、鹿晗、陳赫、董子健和虞書欣等影視明星一起走進阿干鎮坪嶺村孫家溝田間地頭裡,採挖阿干百合,體驗農耕生活。在採挖過程中,鄧超、鹿晗、陳赫等影視明星通過了解百合生長、下地採挖、品嘗蒸百合等方式,並在村民的同步講解下,詳細了解了蘭州百合阿干鎮種植區的歷史和現狀。一項項傳統的農事活動讓大家大開眼界,他們在品嘗了勞動成果之后,連連稱贊“超級好吃!比水果都好吃”!

  蘭州百合是七裡河區的特色產業,無論從營養價值、文化內涵還是經濟效益上看,都有自己獨特的優勢,其中阿干鎮作為蘭州百合的重要主產地之一,因地屬馬銜山向北延伸的原生態二蔭山區支脈,地理位置獨特,使得阿干百合尤為出名。

  近年來,阿干鎮持續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堅持把產業興旺作為鄉村振興的關鍵,大力落實“鄉村產業發展突破年”行動,強化傳統農業與現代農業相結合,發揮區位優勢,初步構建后山片區以“百合”特色產業為主導、前山片區以“中藥材”等產業為補充的鄉村產業體系,不斷優化農業產業結構。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