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蘭州市進入封山防火管制期

2020年10月29日16:5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29日電(高翔)“11月1日起至明年5月31日是蘭州市封山防火管制期。管制期內,未經批准,嚴禁在管制區域野外用火。”10月29日,蘭州市南北兩山環境綠化工程指揮部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蘭州市南北兩山2019年至2020年度防火期內護林防火工作情況,介紹了2020年至2021年度防火期護林防火重點工作。

據介紹,2019年至2020年度防火期內,蘭州市南北兩山護林防火工作堅持“預防為主、防滅結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針,防范和遏制了較大以上火情災害的發生,南北兩山已連續20年未發生較大以上森林火災。

防火期內,南北兩山系統全面落實“行政首長負責”“一崗雙責”“屬地管理”的工作機制,實施網格化管理,將兩山范圍劃分為1200多個防火網格,突出對林區墳地、農林交界的管理,做到監管預防無死角、無盲區、無縫隙。

蘭州市南北兩山消防中隊利用羅九公路入口處的LED大屏幕,通過曝光違規用火、破壞森林資源的典型案件,宣傳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森林防火形勢的嚴峻性和森林火災后果的危害性,不斷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識,有效預防了森林火災發生。

今年,蘭州市的封山防火管制期將從11月1日起至明年5月31日結束。管制期內,因違反相關規定,造成森林草原火災的,由森林公安機關依照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從嚴從重從快查處,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防火期內,蘭州市南北兩山環境綠化工程指揮部將持續開展火災隱患督查活動,著重檢查防火責任制落實情況、野外火源管控情況、宣傳工作開展情況、火災應急處置情況、防火資金投入及保障情況,對檢查中發現的隱患和問題實行“零容忍”。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