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努力為民營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2020年10月29日16:5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29日電(高翔)為了傾聽民企呼聲,增進司法認同,更好地為民營經濟發展提供優質檢察產品和法治保障,甘肅省人民檢察院與甘肅省工商聯10月28日共同舉辦了“服務‘六穩’‘六保’護航民企發展”主題檢察開放日活動。

當日下午,受邀參加活動的全國政協委員、甘肅省人大代表、甘肅省政協委員及民營企業代表等先后參觀了甘肅省檢察院12309檢察服務中心、司法鑒定中心、案管服務大廳。同時,遠程視頻觀摩了白銀市會寧縣一合同詐騙案羈押必要性審查聽証會,觀看了檢察職能介紹宣傳短片、服務保障民營企業權益信息平台宣傳短片,對檢察工作和檢察機關服務護航民營企業發展有了基本了解。

在隨后舉行的座談會上,受邀嘉賓對檢察工作和民營企業保護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建設性意見,甘肅省檢察院相關職能部門對建議逐條進行了記錄。

據介紹,去年5月,甘肅省檢察院和甘肅省工商聯聯合啟動了為期三年的“維護民企權益、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甘肅省各級工商聯干部與檢察干警累計走訪商會和民營企業24471家,對收集的涉法問題線索對口分流、挂牌督辦,幫助民營企業挽回損失高達2500萬余元。

甘肅省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朱玉表示,舉辦“檢察開放日”活動,是檢察機關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加強和改進檢察工作的重要舉措,也是深化檢務公開,讓更多群眾走近檢察、了解檢察、監督檢察的重要途徑。下一步,甘肅省三級檢察機關將進一步轉變觀念,主動擔當作為,聯合甘肅省工商聯繼續深入推進“維護民企權益,優化營商環境”專項行動,堅持依法保障企業權益與促進守法合規經營並重,努力為民營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保駕護航。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