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系列活動啟動

2020年11月04日10:1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高翔 攝)
啟動儀式現場。(高翔 攝)

人民網蘭州11月4日電(銀燕 高翔)11月3日下午,甘肅省2020年“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暨新媒體創意挑戰賽在寧臥庄賓館舉行。甘肅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嘉毅出席儀式並宣布活動啟動,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韓顯明,甘肅省應急管理廳廳長黃澤元等出席活動。

當日的啟動儀式由印象消防、視聽消防、數讀消防、全民消防四個篇章組成。甘肅省消防救援總隊總隊長吳振坤以“持續穩定”“為民服務”“閉環管理”“滅火救援”“改革發展”等六個關鍵詞為引,通過數讀形式介紹了2020年甘肅省消防工作和隊伍建設情況。

吳振坤介紹,截至11月2日,甘肅省共發生火災6804起,直接財產損失2806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火災起數下降2.4%,直接財產損失下降10.4%,甘肅省連續14年未發生重特大火災事故,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截至11月2日,甘肅省消防救援隊伍共接警出動12423起,搶救被困人員1697人,搶救和保護財產價值10.9億余元。

甘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工作,先后修訂出台6部地方消防規章,部署7類專項治理,30個行業部門相繼開展行業領域大排查、大整治,累計挂牌督辦重大火災隱患單位311家,整改隱患8.5萬處,有效淨化社會面消防安全環境。甘肅省政府還將高層建筑消防安全治理列入為民辦實事項目,計劃利用三年時間,統籌改造提升高層建筑火災防控水平,今年已落實資金3億元,為10萬戶高層居民家庭配備了應急器材箱和逃生緩降裝置,為街道社區和高層建筑微型消防站配備了2000部調度指揮終端和2000套逃生氣墊,為20個縣區配備了舉高消防車輛,同步推動1573個高層住宅小區打通了消防“生命通道”。

啟動儀式上,甘肅省科協副主席馮永成宣讀了市級應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命名名單,甘肅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張曉東公布了優秀消防教師獲獎名單,甘肅省政府副秘書長韓顯明公布了消防小衛士獲獎名單,與會領導為命名單位和獲獎個人分別頒發了銅牌和証書。

啟動儀式后,甘肅省將按照“119”消防宣傳月系列活動方案部署,開展“我是防火達人”話題線上挑戰賽、“堅守沙漠綠洲”消防主題培訓 、“走進大學”線上直播等12個集宣傳、培訓、體驗於一體的“線上+線下”系列活動,將消防安全知識傳播到千家萬戶,營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