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區衛健系統進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演練

周棟楠

2020年11月05日16:0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七裡河區衛健系統進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演練

11月4日下午,七裡河區人民醫院門口響起緊張的警報聲,一輛救護車抵達,轉運醫生引導著一名從青島來的“發熱病人”至預檢分診處……看到這兒,您千萬不要慌張,這只是七裡河區衛生健康系統進行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綜合演練的現場。

記者在現場看到,參演醫務人員嚴肅認真,冷靜應對,整個演練過程井然有序,配合默契,均嚴格按照新冠肺炎的診療流程及防控應急處置規范操作,充分展現了醫務人員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綜合能力和團隊協作精神。本次演練主要從新冠肺炎患者的快速發現、隔離管控、實驗室檢測、醫療救治、信息上報、應急指揮、疫情報告、個人防護、現場流行病學調查、應急處置等環節進行全過程演練。演練的人員是七裡河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七裡河區人民醫院流調組、採樣組、檢驗組、消殺組、醫療救治組的工作人員。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