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安寧區開展垃圾分類主題教育活動

葛強

2020年11月06日11:3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安寧區開展垃圾分類主題教育活動

為進一步促進師生認識垃圾分類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培養學生樹立垃圾分類意識,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從而帶動家庭、社會共同參與垃圾分類,實現“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文明整個社會”的目的。

近日,蘭州市安寧區分類辦聯合安寧區教育局在轄區多所小學內開展垃圾分類主題教育活動,目的在於宣傳垃圾分類,讓學生能在日常生活中從自己做起,對垃圾進行分類,保護環境。垃圾分類回收處理是校園文明程度的重要體現。校園垃圾分類可大幅度地減少垃圾增加帶來的污染、節約垃圾無害化處理費用,有利於進行資源再利用。在校園中開展垃圾分類回收利用的活動,不但可以使資源循環再利用、節省資源,還可以培養學生環境保護的意識。普及垃圾分類知識,提高全民環保意識,全面推廣和落實完善的垃圾分類處理政策, 建設一個綠色、和諧、美麗、節約型的校園。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們將再接再厲,努力使這項活動更加富有成效。

大家利用班會課,開展了生動有趣的垃圾分類活動,讓全校師生深入了解了垃圾分類的背景、意義、種類、標准、及操作流程等。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