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交警:開辟左轉彎車道 中天健廣場東側不再擁堵

葛強

2020年11月06日15:1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開辟左轉彎車道 中天健廣場東側不再擁堵

根據轄區中天健廣場東側(任家庄街)每日晚高峰擁堵情況,日前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七裡河大隊臨時採用錐筒隔離出南向北一條車道供北向東左轉車輛通行,緩解北向東車輛排隊擁堵情況﹔同時加強警力指揮提醒,允許車輛南向西左轉進入中天健廣場,禁止由西向北左轉駛出(門口已設置禁左標志),同時呼吁廣大駕駛人按此通行。

最近有一些細心的市民會發現,在中天健廣場的道路東側,每天晚高峰的時間段都會有執勤交警在指揮,同時這裡還擺放反光錐筒,用來拓寬由北向南這條道路的左轉車道,那具體是什麼樣的原因呢?據執勤交警介紹,中天健門口以前由於進的車比較多,好多車跨越雙實線左拐,造成該路段特別擁堵。為此七裡河交警大隊經過調研,決定在快車道上再用錐桶設置處一條隔離帶,柳家營十字過來的車可以直接從雙實線的快車道上左拐。同時禁止從中天健出來的車左轉,需從前方掉頭。通過實施這項措施,暫時緩解了這個地方的交通擁堵。

據了解,該措施隻能在高峰時段,下午5時至7時這個時段進行左拐,並且執勤交警也會在此指揮,同時希望駕駛員行駛中按照交警的交通指揮手勢進行通行。據悉,該措施實施兩周以來,道路交通秩序明顯規范,左轉通行效率明顯提高,請廣大途經駕駛員朋友服從現場交警指揮,有序通行。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