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舉行“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

伊曉明

2020年11月09日08:2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舉行“119”消防宣傳月啟動儀式

11月8日,蘭州市舉行以“關注消防 生命至上”為主題的“119”消防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全市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管理人、基層消防安全網格員,消防志願者代表等共計1200余人參加活動。

當日上午10時30分,啟動儀式在指戰員演唱《生命至上》中拉開序幕。系列活動由“時刻准備著”隊伍形象展示、“消防融入品牌”企業文化展示、“消防總動員”親子互動展示、“漫畫消防”首發贈閱儀式、“生命至上”消防設施體驗五個主題組成,通過歌舞表演、視頻展示、互動體驗、圖書贈閱、雲上號召等形式集中展現全市“線上+線下”的立體式消防宣傳模式。現場群眾通過體驗模擬疏散逃生和VR虛擬滅火設施,詳細了解常見滅火、逃生裝置以及消防救援車輛裝備的性能、用途﹔並掃碼利用手機體驗蘭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數字館,這樣生動的消防科普活動,引發了到場群眾的濃厚興趣,大家踴躍參與體驗互動。現場還設置了豐富的消防紀念品,吸引了到場群眾爭相排隊參加競答活動和安全咨詢,人潮涌動、熱鬧非凡,宣傳員為廣大市民送上消防宣傳“平安福”。

整場活動寓教於樂、精彩紛呈、意義非凡,展現出蘭州消防救援隊伍的新面貌、新氣象,教育引導公眾關注消防,參與消防,為進一步提高公眾消防安全意識和抵御火災能力,營造“關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環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之后,蘭州市消防救援支隊將加強宣傳攻勢,持續開展“你問我就答”話題線上互動、“消防宣傳車千裡行” 、“全民消防大學習”等系列活動,將消防安全知識傳播到千家萬戶,營造消防安全人人有責的良好氛圍,有效構建消防宣傳工作社會化、多元化的新格局。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