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新作為 作出新貢獻

蘭州市干部群眾認真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顏晨 劉超 馬艷玲

2020年11月11日14:5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展現新作為 作出新貢獻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在北京舉行,全會充分肯定“十三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學擘畫中國未來5年以及15年的發展新藍圖,在蘭州各級黨政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蘭州市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貫徹落實五中全會精神,從身邊事做起,真抓實干,努力奮斗,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上創造新的歷史偉業。

市政務服務管理局

全力推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

近日,蘭州市政務服務管理局召開黨組會議,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是一次具有時代性、全局性、前瞻性、開創性的會議。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吃透全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深刻領會重要思想,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深刻認識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戰略考量,深刻認識全會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論斷、重大舉措。特別是要深刻認識全會提出的有關深化“放管服”改革,推進政務服務標准化、規范化、便利化的重大舉措。充分認識五中全會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頂層設計,順應時代和實踐的要求,反映人民的意願和期待,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奮發的狀態、更加務實的作風,堅持“不托熟人能辦事,不找關系好辦事”的服務理念,全力推進“五簡五辦五集成”服務模式,深入推進“一件事一次辦”、基層可辦、小蘭幫辦、應需延時辦、跨省通辦等創新舉措,努力提升一體化政務服務能力,用更加生動的“放管服”改革實踐,努力讓企業群眾辦事更加省心、更加便捷。

蘭州經開區:

緊盯北拓發展戰略機遇 積極做好統籌謀劃

11月9日,蘭州經濟技術開發區召開黨工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進入“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的關鍵時期召開的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明確提出了“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方針、重大戰略、重大舉措,對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繼續抓住用好重要戰略機遇期,推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要求,全區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結合起來,採取多種形式,精心組織、有重點、針對性的進行學習討論,做到學思踐悟、學以致用﹔要圍繞十九屆五中全會確定的發展目標,結合經開區使命任務,緊盯北拓發展的戰略機遇,積極做好統籌謀劃,自覺主動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各項部署要求貫徹到實際工作中,為制定和實施好“十四五”規劃獻計出力﹔各部門要以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為契機,在積極推進認真總結前期工作的基礎上,切實抓好全年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實和明年工作謀劃,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為推動經開區高質量發展提供不竭動力。

市委機要和保密局:

統一思想堅定信心 筑牢保密安全防線

近日,市委機要和保密局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市委機要和保密局全體干部要把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不斷增強做好機要保密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要准確把握新目標,主動對標對表,堅持把全會精神貫穿到機要密碼和保密工作全過程,在黨中央的戰略部署中找准定位,找准前進方向,全面統籌推進通信報務、密碼管理、內網建設和保密宣傳教育、監督檢查、科學技術、服務保障等工作,一步一個腳印朝著奮斗目標扎實邁進。要准確把握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對機要保密工作的新要求,牢記初心使命,發揚優良傳統,堅持守正創新,抓好工作落實,不斷提升機要和保密工作的服務保障水平,確保中央和省市委政令暢通,確保黨和國家秘密安全。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