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春季旅游淡季不淡 城市魅力不斷提升

蘭州再次位列錯峰游熱點區域

薛曉霞

2020年11月12日08:3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再次位列錯峰游熱點區域

今年,甘肅旅游市場迎來高光時刻,無論是暑期還是中秋國慶的旅游黃金期,蘭州持續霸榜全國熱門目的城市、甘肅位列私家團十大熱門目的地。近日,來自攜程集團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冬春季游,蘭州與甘肅淡季不淡,再次成為全國錯峰游熱點區域。

國慶、中秋假日期間,蘭州市憑借接待國內游客285.87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0.03億的“成績單”,躋身“國內十大熱門旅游目的地”,排名在杭州、三亞、成都、桂林、大麗(大理和麗江)、北京之后,位居第七位。據攜程租車發布的“車輪上的黃金周:2020“十一”租車自駕游大數據報告”顯示,國慶、中秋假期國內旅游人次突破6億,租車自駕游人數和消費額創下歷史新高,在十大租車人氣城市中,蘭州租車量排名第九,增速居全國第四位。

雖然國慶中秋假期過去,但人們前往大西北旅游的熱情並未減少,來自攜程大數據顯示,蘭州的冬春季游再次成為錯峰游熱點。以甘肅為目的地為例:攜程大數據顯示,在交通訂單,包含機票與火車票中,長三角地區的出行人次明顯高於京津冀地區,在全部交通訂單中,來自長三角地區的訂單佔比接近30%,京津冀佔比也接近了20%。

目前,攜程已推出了甘肅品牌日活動,開始做冬春產品預售。接下來,還將推出“豐收了·游甘肅”甘肅冬春游酒店產品專題。

地處絲綢之路黃金段的蘭州,源遠流長的黃河文化、絲路文化、中原文化、西域文化在這裡交相輝映,區位優勢明顯,具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稟賦,是中國西部久負盛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之一。

冬春季節,甘肅熱搜酒店所在城市為:蘭州、天水、隴南、張掖、武威、嘉峪關、敦煌、定西、酒泉、慶陽。相比國慶黃金周,敦煌搜索熱度略微下降。蘭州作為甘肅中轉樞紐城市,熱度略有上升。

以蘭州為例,火車站、西關十字(張掖路步行街)、桃海市場、南關十字、安定門,成為11月初赴蘭州酒店住客熱搜商圈。選擇蘭州高星酒店比率,高於選擇其他市州酒店比率。住客來蘭州,更喜歡住高星酒店。攜程數據顯示,約35%的赴蘭州旅客,選擇入住每晚6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

此外,從旅客籍貫看,上海、西安、北京旅客,成為11月上旬赴甘肅最大的旅客來源地。此外,江蘇、浙江80后親子游群體,最愛帶娃赴甘肅親子游。浙江、青海、四川、陝西90后年輕人,近期搜索甘肅高星酒店頻次較高。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