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偉藍圖激揚砥礪奮進

——新區廣大干部群眾結合工作實際認真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張建平

2020年11月12日14:3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宏偉藍圖激揚砥礪奮進

連日來,蘭州新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通過各種形式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按照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確定的目標,真抓實干,不懈奮斗,匯聚起蘭州新區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力量。

“《建議》高瞻遠矚、激勵人心、催人奮進,為我們描繪了藍圖,指明了方向。”市政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包永紅說,集團上下要把學習、宣傳、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並依托企業黨校、市政大講堂、“一網一刊三平台”等學習宣傳載體,通過開展“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活動,引導全體黨員干部職工校准方向學、全面系統學、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努力學出忠誠、學出能力、學出擔當,切實做到融會貫通、學深悟透,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真正把學習收獲轉化為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的過硬本領和實踐成果。

金控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楊財旺表示,金控集團將圍繞“推動金融更好服務實體經濟、促進新區經濟發展”職責定位,著力提升經營管理水平和市場競爭能力、增強產業服務能力,逐步打造新區綜合金融服務平台、資產管理運營平台、供應鏈管理服務平台、綠色金融服務平台,把金控集團建設成為區域性綜合金融服務集團、打造成新區的“金字招牌”,為新區高質量快速發展提供強有力的金融支撐。

蘭州現代職業學院黨委書記曾樂強表示,全會對推動教育發展、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出了新的任務和更高要求,蘭州現代職業學院將立足新發展階段、面向新發展格局、貫徹新發展理念,不斷提高職業教育發展水平,深度參與打造“技能甘肅”任務,努力培養經濟社會發展所需的合格技能人才。

“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總攬全局、思想深邃,全面部署未來發展總戰略、總布局、總任務,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中川鎮黨委書記陳志然說,作為基層部門,既要有長遠著眼的視野和格局,又要有短跑沖刺的速度和效率,中川鎮將在學習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的同時,持續優化人居環境,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高顏值現代化新城。

西岔園區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利用甘肅黨建、學習強國APP認真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文章和視頻。大家表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為我國未來發展擘畫了藍圖,作為改革先行的新區人,一定要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為實現園區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秦川園區組織黨員干部群眾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進一步堅定信心決心,勇於擔當、砥礪奮進。今后,秦川園區將以更大勇氣、更大力度推動改革創新向縱深發展,不斷放大產業優勢,圍繞綠色化工、生物醫藥、新一代信息技術及新能源新材料等產業,加快重點項目引進,夯實高水平制造業根基,凸顯實體經濟鮮明底色。同時,園區還將圍繞原始創新主要策源地,集中優勢資源,優化平台載體,實現聚集發展,打造一流創新服務和營商環境。

新區石化投資集團總經理姜錦說:“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持續優化化工園區內部空間結構,精准定位園區產業發展方向,打造環保的化工產業創新基地,持續為新區工業經濟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綠色發展注入活力。”

“全會提出要優先發展農業農村,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激勵我們加快美麗村鎮建設。”新區榆川村黨支部書記魏存江說,全村干部群眾緊緊圍繞“文化體驗、時尚創意、田園養生”產業布局,正在著力打造美麗鄉村,奮力書寫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時代答卷。榆川村村民騰勝利說:“全會強調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處。我們要立足鄉村優勢,打好文化旅游、生態農業牌,留住美麗鄉愁。”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