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城關區落實冬防工作“全天候”

城關區集結各單位力量打贏藍天保衛戰

楊晟途

2020年11月16日14:2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城關區集結各單位力量打贏藍天保衛戰

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

為全面落實冬防工作,完成市定目標和任務,確保打贏藍天保衛戰,11月14日晚間,蘭州市城關區政府主要負責人在五泉街道召集區大氣辦、區住建局、區工信局、區城管局、市生態環境局城關分局等單位和街道召開現場會,隨后帶隊對轄區工地揚塵管控落實情況進行檢查。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且當前正處於五個月的供暖期,該區要求各單位務必重視冬防,一把手要靠前指揮且履職盡責,全力抓好大氣污染防治,而且要有緊迫感責任感。區住建局組織人力對全區土方工地進行全面排查,凡是未落實六個“百分百”措施的一律限期整改﹔工信局做好煤炭卡口工作,堅決杜絕有煙煤流入市區,嚴控二級網點煤炭的質量,配合街道做好小火爐管控﹔區城市管理局對市容環境衛生、空氣造成污染的戶外沿街燒烤、餐飲等經營攤點進行整改取締,同時對渣土車輛加強管控力度,堅決杜絕道路遺洒,減少道路揚塵污染﹔宣傳部對全區冬防進行宣傳報道,引導群眾加入到治污的行列中來﹔區大氣辦加強調度指揮,工作進度實行每日一報,將巡查發現和市大氣辦交辦的問題,及時匯總提交至區督察室跟進督察,對反復發生的問題嚴肅問責。

隨后,城關區政府主要負責人帶領各職能部門、相關街道對轄區國電蘭州熱電廠等拆遷、在建工地揚塵管控落實情況進行了檢查。該負責人在檢查結束后明確,冬防期間城關區對施工揚塵、道路揚塵、堆場揚塵、裸地揚塵實行全覆蓋、全時段和差別化管控。重點管控區域內所有涉及土方作業的工地,一律由相關街道組織實行駐場24小時監管,同時由區住建部門負責嚴格落實施工揚塵“黑名單”制度,對管理不到位企業的不良信息納入建筑市場信用管理體系,情節嚴重的列入建筑市場主體“黑名單”,並且進入“誠信中國”名單進行公示。同時各單位要加大面源污染整治,強化網格化監管制度及考評機制,全面防控城鄉范圍內揚塵、燃煤、垃圾焚燒、煙花爆竹燃放、餐飲污染等低空面源污染。各部門建立督導巡查制度,對冬防任務落實情況進行督查,並向區大氣辦報告。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