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關環衛人機結合 保障街巷環境整潔

楊晟途

2020年11月16日15:3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城關環衛人機結合 保障街巷環境整潔

11月15日是中國傳統祭祀節日寒衣節,城關區環衛局結合實際強化組織領導、加大對祭祀垃圾清掃沖洗和清運力度,全力做好寒衣節期間環境衛生服務保障,以給市民營造一個文明整潔的市容環境。

城關區環衛局實行人工清掃、機械沖洗相結合的作業模式,以安定門和玉佛寺、五泉山、白雲觀等60多處焚燒密集區域為重點,將保潔員上崗率增派到50%,根據各路段實際情況延時作業,強化凌晨3點大掃及二次精細化推掃力度。

加大主城區焚燒路面洗掃沖洗作業力度,集中調配高壓沖洗車配合人工洗刷作業,針對路面殘留蠟印和灰痕,保潔員使用鏟子進行清鏟。細化人員分片保潔、定時定點值守作業,全力保障寒衣節期間清掃保潔安全有序開展。號召市民採用文明的祭祀方式,自覺維護城市整潔的環境秩序。

每年祭掃高峰都是環衛工人最辛苦的日子。在此,該區環衛局倡導市民朋友文明祭祀新理念,樹立文明祭祀觀念,著力破除封建迷信,摒棄掃墓祭祖燒紙錢、燃放鞭炮等陳規陋習,推行鮮花祭祀、家庭“追思會”、頌讀祭文等文明祭祀方式,使文明祭祀成為一種習慣。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