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打造消防宣傳主題商業街

顧麗娟 劉成

2020年11月17日10:35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打造消防宣傳主題商業街

為進一步拓展消防宣傳渠道,開辟消防宣傳新陣地,提升群眾消防安全意識,日前,蘭州市創新打造的“消防宣傳主題商業街”正式亮相,為群眾學習消防知識提供全天候服務。

噴繪消防主題的飛機模型、街區印有消防主題標語的花箱座椅以及生動可愛的卡通消防員形象打卡點,這條立意新穎的消防宣傳主題商業街位於蘭州市城關區杉杉奧特萊斯1號門至3號門西側,整條街設置有多處消防主題標語側旗,地面張貼含有防火自救、消防栓使用方法等常用消防安全知識的游戲地貼,讓群眾在生動有趣的游戲體驗中輕鬆學習消防知識。全新設立的微型消防站配備常用消防器材,更為主題街增加了一道“防火線”。整條消防主題商業街集觀賞性、教育性和互動性為一體,為廣大市民打造了一個寓教於樂、主題鮮明的消防宣傳教育平台,讓大家能夠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潛移默化地學習消防安全知識。

消防宣傳主題街是開展社會化消防宣傳的一個縮影,不僅提高了全民消防意識,形成了全社會關注消防、支持消防、參與消防的良好氛圍,也使廣大人民群眾更加直觀和直接參與消防、了解消防,讓消防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