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精致蘭州 面享未來”蘭州牛肉拉面文創設計作品展亮相金城

230余件蘭州牛肉拉面主題文創產品參展

蔣凌

2020年11月18日08:3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230余件蘭州牛肉拉面主題文創產品參展

“我的‘牛博士面館’總共有99個與牛肉面有關的卡通人物。”11月17日上午,在萬達商場舉行的首屆“精致蘭州 面享未來”蘭州牛肉拉面文創設計作品展上,一組牛肉面卡通造型的系列產品以其獨特的創意吸引了不少參觀者駐足,它們的設計師蘭州財經大學視覺傳達專業大四學生張俊平告訴記者,他的設計是以牛肉面中的素材為原型,有蒜苗、面、筷子、勺子、辣子等。

首屆“精致蘭州 面享未來”蘭州牛肉拉面文創設計作品展由省商務廳、省文聯、省美術家協會、蘭州市商務局、蘭州設計師協會、蘭州牛肉拉面行業協會等單位聯合舉辦。在當天的展覽中,組委會從來自海外及全國的1128件參賽作品中精選出230余件蘭州牛肉拉面主題的文化海報、文創產品參展。

展會上,市民姚先生對大學生設計的文創作品贊不絕口:“在蘭州生活了三十多年,第一次見到關於牛肉面的展覽,很吸引人。原來以牛肉面為主題能設計出這麼多東西來,牛肉面不愧是蘭州的名片。”大學生通過牛肉面的元素設計出了很多讓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如牛肉面系列的包裝、抱枕、編織袋、本子、鏡子、無紡布背包等等。

據介紹,此次展覽的宗旨,就是希望通過這次文創活動,達到設計驅動產業,推動“精致蘭州”的建設目的。用設計師的獨特視覺語言挖掘蘭州牛肉拉面根植於民間文化內函,推動蘭州牛肉拉面產業更高更快發展,提振蘭州牛肉拉面的文化精髓,多視角、多角度提煉牛肉拉面的歷史和消費者體驗,用極具沖擊力的視覺語言解讀並呈現牛肉拉面的蘭州精神和甘肅意象。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