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鐸在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張富貴

2020年11月19日08: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凝心聚力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甘肅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第二次全體會議昨天在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服務中心大局,為在新發展階段加快形成新發展格局、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廣泛凝聚智慧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省政協副主席康國璽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有關會議精神,審議了相關文件。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他強調,要加強政治建設,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貫通起來,加強對統一戰線成員的教育引導,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完善制度體系,圍繞更好更廣泛地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推進統一戰線制度機制和工作體系建設﹔發揮制度優勢,提高治理效能,組織動員統一戰線成員為甘肅省“十四五”規劃制定和實施建言獻策﹔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認真落實中央、省委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措施,健全政企協商制度,完善民營企業權益維護機制,幫助克服困難、增強信心,推動甘肅省民營經濟加快發展。要防范化解風險,牢固樹立系統觀念和底線思維,把統籌發展和安全貫穿工作全過程,嚴格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努力提高發現、研判和處置問題的能力,堅決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的底線。要抓好工作落實,根據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深入分析統一戰線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找准服務全省改革發展穩定的契合點,認真謀劃好明年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加強統籌協調、督促指導和部門協作,對照年初確定的工作要點,查漏補缺、固強補弱,確保高質量完成今年各項重點任務。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