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至21日 甘肅省大部降溫4℃至6℃

滕效宏

2020年11月19日14:32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20至21日 全省大部降溫4℃至6℃

最近的早晨,出門的您哈口氣都能哈出個“雲”,眼鏡片一出門就加了個模糊濾鏡,明顯感覺到降溫了。11月18日,據省氣象局發布的消息顯示,受冷空氣過境影響,短期內,隴東南大部有降水天氣過程,甘南、定西兩州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蘭州市以多雲轉陰天氣為主,低溫或降至-4℃,而白天的氣溫或降至1℃,天氣相對寒冷,提醒人們注意防范。

相關氣象專家表示,根據最新氣象觀測資料顯示分析,預計18日夜間到19日白天,全省各地晴或多雲,其中甘南、定西、隴南三州市局部地方陰有小雪(雨)。19日夜間到20日白天,甘南、臨夏、蘭州、白銀、定西、隴南、天水、平涼、慶陽等州市多雲轉陰有小雨(雪),其中臨夏、定西、白銀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內其余地方晴轉多雲,其中祁連山區陰有小雪。另外,河西五市及白銀市伴有4到5級西北風。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蘭州、白銀、甘南、臨夏、定西、隴南、天水、平涼、慶陽等市州陰有小雨(雪),其中甘南、定西兩州市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臨夏、天水、平涼、慶陽等州市局部地方有中雪﹔省內其余地方多雲,部分地方陰有小雪或雨夾雪。受冷空氣影響,20-21日,全省大部氣溫將下降4℃至6℃。

19日,蘭州市為多雲天氣,氣溫在1℃至11℃之間﹔20日,蘭州市為多雲轉陰天氣,氣溫在-1℃至8℃之間﹔21日,蘭州市為雨夾雪轉陰天氣,氣溫在-4℃至1℃之間。大伙似乎已經坐慣了這樣的氣溫“過山車”,但還是要提醒大伙,一定要關注近期天氣變化,及時增添衣物。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