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甘肅省高考藝術類統考網上報名時間確定

2020年11月19日14:1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1月19日電(魏怡)據甘肅省教育考試院消息,根據《關於做好2021年甘肅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藝術類專業統一考試工作的通知》要求,2021年甘肅省高考藝術類統考採用網上報名、網上繳費、網上打印《報名登記表》、網上進行考務安排等。考生須在11月22日8:00至11月30日18:00登錄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根據提示進行報名並在線繳費。

據了解,藝術類考生須分別參加全國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課考試和藝術統考,其中,藝術統考包括美術與設計學類(美術、書法、唐卡)、音樂學類(聲樂、器樂、作曲)、戲劇與影視學類(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舞蹈學類和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專業。

考生報名並繳費成功后,從規定時間起到考試結束前,可登錄甘肅省教育考試院網站打印《報名登記表》。具體考試時間及地點安排為:美術與設計學類專業統考(美術、書法、唐卡)考試時間為2020年12月20日,地點在西北師范大學。戲劇與影視學類專業統考(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筆試時間為2021年1月1日,播音與主持藝術筆試時間為2021年1月1日上午,面試時間為2021年1月1日下午至2021年1月3日,地點均在西北師范大學。音樂學類專業統考(聲樂、器樂、作曲),聲樂、器樂、作曲專業筆試時間為2021年1月9日上午,面試(作曲筆試)時間為1月9日下午至1月13日,地點在西北師范大學。舞蹈學類專業統考,考試時間為2021年1月9日至1月13日,地點在西北民族大學。航空服務藝術與管理專業統考,考試時間為2021年1月15日至1月19日,地點在西北民族大學。

甘肅省教育考試院要求,考生應在規定時間內報名,報名時間截止后不再安排補報。在網上報名且完成繳費確認后視為報名成功,未繳費確認的,視為報名無效﹔網上報名且繳費成功,無論何種原因不參加考試的,不退還報名費。考生未報名或報名無效不得參加考試。考生在網上報名時應選定報考藝術類專業類別,報名時間截止后不得修改所報專業類別。筆試考場座位、面試次序安排在報名結束后由計算機隨機生成,與報名先后順序無關。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