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農村公路通達率達100%

張萬宏

2020年11月19日13:5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蘭州新區農村公路通達率達100%

11月17日,記者從蘭州市發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蘭州新區現有農村公路(縣、鄉、村道)總裡程為471公裡。其中,縣道共3條,總裡程87.9公裡﹔鄉道共2條,總裡程10.2公裡﹔村道共380條,總裡程372.9公裡,所有建制村公路通達率100%。

近年來,蘭州新區啟動了一大批農村公路項目建設,極大地改善了新區農業生產條件和農民生活水平,為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發展奠定了基礎。為保障道路通暢,新區全面推行農村公路路長制,建立了“縣級、鄉級、村級”三級農村公路路長管理體系,分別負責轄區內縣道、鄉道、村道的養護管理,使新區農村公路管理實現了規范化。同時,蘭州新區還著力推進農村公路管理養護機制改革,逐步實現交通協調發展。

據悉,蘭州新區已完成農村公路路網可視化信息數據採集,並同步開始對新區農村公路路網規劃進行調整。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