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民族美術雙年展”在蘭州開幕

2020年11月23日16: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1月23日電(黃帆)11月23日,“第四屆中國民族美術雙年展”在蘭州市雁兒灣當代美術館開幕。

甘肅省政協副主席郭天康宣布展覽開幕,省文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登渤在開幕式上講話,中國美術家協會副秘書長汪帥紅宣讀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裡的賀信。

據了解,“中國民族美術雙年展”每兩年舉辦一屆,是中國美術家協會全面展示民族美術創作成果的重要展覽,旨在弘揚民族優秀文化,梳理和研究中國民族美術的新面貌、新特點,從而促進中國文化自覺,塑造國家形象。首屆“中國民族美術雙年展”於2014年在雲南昆明成功舉辦,隨后在貴州和北京連續舉辦了第二屆和第三屆,在社會上產生了廣泛的影響。

此次展覽共收到投稿作品4932件,展出的作品經過初評、復評兩輪評選,最后遴選出中國畫和油畫作品261件。展出的作品內容豐富、風格多樣,展現了中國少數民族豐富多彩的生活面貌和文化,既有少數民族傳統、歷史和風俗的呈現,也有民族地區現代文明生活的反映﹔既有對少數民族文化傳統的保護,又有民族文化現代轉型的探索﹔既體現少數民族文化的差異性,又注重表現中華民族共同的精神追求。

此次活動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甘肅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中國美術家協會民族美術藝委會、甘肅省美術家協會、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黃河生態旅游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承辦。展覽為期10天,將於12月2日閉幕。

甘肅省直相關部門代表、省美協主席團成員及參展作者、新聞媒體、高校師生、美術工作者等各界人士400多人參加了開幕式。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