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23個基站 新區加快推進5G建設

張建平

2020年11月23日14:4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建23個基站 新區加快推進5G建設

11月17日,記者從新區管委會了解到,蘭州新區自然資源局日前會同鐵塔公司及各運營商,結合城市總體規劃及周邊實際情況,對擬建的23個基站站址進行了現場核定,對其中有共享需求的20個5G基站杆塔全部按照共享標准建設。

據了解,蘭州新區已開通5G站點260余個,主要覆蓋區域包括中川國際機場、絲綢之路大數據園區、中川商務中心、職教園區、中川鎮和新區八大國有企業集團,實現了蘭州新區大部分區域5G網絡的連續覆蓋。整體網絡質量保持在較高水平,測試主城區5G覆蓋率在95%以上。

本次新建的5G站址主要分布於新區核心區、東南片區及職教園區,在滿足現有5G需求的同時,結合項目規劃選址,對待建的住宅、商業、學校等區域提前進行了基站布局,進一步加快基站審批進度,提高行政服務效率。目前新區5G站址專項規劃(2020-2024年)正在加快推進,下一步蘭州新區自然資源局將積極對接主管部門,將5G站址專項規劃納入國土空間規劃及控制性詳細規劃。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