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仁健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暨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安排部署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事宜

金鑫

2020年11月24日08: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安排部署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事宜

甘肅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唐仁健昨天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暨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並講話。會議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通過的《建議》,研討交流學習全會精神心得體會,安排部署了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事宜。

省政府領導班子成員宋亮、李沛興、何偉、余建作交流發言,張世珍、程曉波、孫雪濤、李志勛作書面發言。

會議強調,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上下重大政治任務。省政府黨組和政府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全會的決策部署落實到政府工作中、體現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政策舉措上。要把中央《建議》放在案頭、帶在身邊,時時讀細細讀,想清楚弄明白,確保學深悟透、入腦入心、見之行動。要對標對表《建議》,在科技創新、產業培育、基礎設施、經濟增長點極帶、鄉村振興和新型城鎮化、對外開放、社會民生等方面加強研究謀劃,明確推進思路和具體路徑,著力做好“十四五”時期打基礎、補短板、增后勁各項工作。要謀劃好“十四五”時期甘肅省的重大工程、重大項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等,突出主題、聚焦重點,高標准繪制好“十四五”時期甘肅省發展藍圖。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關於平安中國建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江蘇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胡春華副總理在甘肅調研時的講話精神。會議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讓法治成為融入靈魂的行政習慣,做到認知上從一知半解的“碎片化”向全面理解的“系統性”轉變,思想上從壓力約束的“高壓線”向促進發展的“助推器”轉變,行動上從束手束腳的“怕偏差”向依法依規的“靈活用”轉變,實現“法治”與“行政”同頻共振,“能力”和“效能”互促提升。要全面抓實平安甘肅建設重點工作,確保社會安定、人民安寧。要把生態環保的底線守牢守好,把高質量發展的文章做深做實,創造更好條件支持企業發展。要深入研究謀劃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接續推進脫貧地區發展和群眾生活改善。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