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物流通道 助力蘭渝經濟發展

2020年11月24日14:4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1月24日電(高翔)今年以來,蘭州東川鐵路貨場累計貨物發送量共35.76萬噸,完成收入9658.4萬元。

蘭州東川鐵路貨場直接與蘭州中川機場高速公路相連,形成了便捷的空鐵聯運格局。(宋佳龍 攝)

自蘭渝線全線貫通以來,蘭州東川鐵路貨場發揮了聯動西北與西南、內地與沿海地區的物流中轉樞紐作用,將鋼鐵、小汽車、化肥以及各類生活物資源源不斷運送到隴南地區以至於西南地區,而甘肅隴南山區的“土特產”也搭上了致富快車,經東川鐵路貨場中轉后,奔向了祖國各地。據統計,今年以來,東川鐵路貨運場完成蘭渝線方向到達中轉約3681車,6.2648萬噸。

據介紹,東川鐵路貨場位於蘭州市西固區,距離蘭州市中心城區約30公裡,距離蘭州新區約50公裡,直接與機場高速公路相連,形成了便捷的空鐵聯運格局。隴海、蘭新、蘭青、包蘭四大鐵路干線交匯於此,蘭渝、蘭新二線、蘭合、寶蘭客專等多條鐵路穿區而過,共有10個方向的19條鐵路通過,是西北地區重要的鐵路交通樞紐。

貨場職工練就了“一叉穩”“一叉准”的絕活。(宋佳龍 攝)

為了提升服務質量,保証快速裝卸車,以最短的時間滿足貨主需求,貨場職工練就了“一叉穩”“一叉准”的絕活。針對貨物堆碼、零散貨裝車狀態,降低叉取時的破損率,職工們用叉車堆碼高腳酒杯、開啟啤酒瓶蓋的方式,練習叉尖叉取貨物時的精准度﹔針對庫房內貨物通道較窄,集中裝車、上貨時間短,職工們通過模擬練習貨物入庫、庫內中轉作業速度,提升了裝車效率。

(責編:焦隆、王彤)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