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清理整治“兩卡”亂象 守好人民群眾“錢袋子”

2020年11月27日14:1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1月27日電(高翔)11月27日,甘肅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斷卡”行動新聞發布會,從精准打擊、精密防范、精密管控等方面對甘肅省“斷卡”行動的重點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進行了介紹。

甘肅省啟動“斷卡”行動以來,抓獲涉“兩卡”犯罪嫌疑人1427名,打掉黑灰產業團伙71個,搗毀窩點54處,破獲案件230起,查獲涉案銀行卡2064張、手機卡4451張。

在防范過程中,甘肅公安機關梳理電信高危辦卡人員3.4萬余名,關停涉案電話號碼15萬余個,封堵涉詐域名5.4萬余個,攔截涉詐來電1.2億余次,銷毀隱患卡30余萬張,甘肅省涉案電話卡數量由“斷卡”行動前的每天100余張,下降至目前每天的不足10張。

甘肅省公安廳副廳長、省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工作聯席會議召集人王立朝表示,甘肅公安機關將持續加大對電詐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深挖一批幕后主謀,打掉一批“兩卡”團伙,懲戒一批失信用戶,整頓一批“內外勾連”的營業網點,堅決清理整治“兩卡”泛濫亂象,堅決守衛人民群眾的“錢袋子”。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