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發現1例境外輸入性無症狀感染者 曾乘坐CZ3251航班

2020年11月27日14:3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1月27日電(王文嘉)據甘肅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消息,11月27日,甘肅省武威市報告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

據了解,該無症狀感染者為入境人員,11月24日在廣州市完成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當日20時05分從廣州白雲機場乘坐CZ3251航班,23時20分抵達蘭州市中川機場,在機場泰華國際大酒店住宿1夜。11月25日早上隨父母乘私家車返回武威市涼州區家中,11月26日在武威市涼州區東大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採集咽拭子標本,經檢測結果為陽性。目前已轉運至武威市傳染病醫院接受臨床隔離診斷治療。

按照傳染病防控的有關規定,甘肅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現提醒此期間有可能接觸的人員採取以下防護措施:

1、請乘坐11月24日CZ3251航班的乘客、11月24日晚在蘭州中川機場泰華國際大酒店住宿的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報備相關情況,主動配合社區採取相關防控措施,接受社區健康管理,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2、自接觸之日起,請居家自我隔離觀察14天。隔離觀察期間,請佩戴口罩,盡量減少與家人接觸。家人也需落實好個人防護措施,採取單人單間居住和分餐制,避免交叉感染。

3、若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及時就近到醫院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並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就診途中應全程佩戴口罩,並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請廣大居民時刻注意個人防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科學規范佩戴口罩,養成勤洗手、常通風、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等良好衛生習慣。

(責編:焦隆、邵蘭)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