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甘南迭部縣重拳出擊開展城鄉環境綜合整治行動

2020年12月01日14:5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2月1日電(魏怡)近日,甘肅省甘南州迭部縣聚焦甘南州重點工作現場觀摩推進會議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有力行動,開展環境綜合整治行動。

據了解,迭部縣開展的城鄉環境綜合整治行動,主要整治城區及縣城周邊沿街建筑物立面亂涂亂畫、破舊損毀,沿街建筑物陽台、平台堆放吊挂雜物,違規設置商鋪標牌、廣告標語,車輛維修清洗點隨意堆放廢舊輪胎配件,建筑工地、施工現場敞開作業、佔道堆放建材、車輛帶泥上路、揚塵、噪音污染等突出問題。

迭部縣在城鄉環境綜合整治中,堅持綜合整治、分類處理,發動群眾、自行拆除,聯合行動、重點突破,廣泛動員、全民參與的原則,既立足當前,又著眼長遠,做到了精准拆違。對農村“一戶多宅”危舊房、閑置危房、廢棄圈舍廁所、臨時簡易建筑進行拆除,對家庭環境衛生和村庄河道、交通沿線存在的亂堆、亂倒、亂擺等亂象進行專項整治。

截至目前,共排查建檔環境問題367處,通過挂牌督辦,整改銷號237處,共拆除違建房屋192處59729平方米、拆除圍牆2890米、清理鐵絲圍欄2199米、清理清運各類垃圾543噸、平整砂石料和雜物2.5萬立方米,有效遏制了違建勢頭。隨著城鄉環境綜合整治的深入推進,城鄉“臟亂差”現象得到根本性治理,農村人居環境和村容村貌得到了極大改善,村庄整潔有序、煥然一新,由“局部美”邁向“全域美”,群眾獲得感、幸福感持續提升。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