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加快電商升級 助推鄉村振興

2020年12月04日11:1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2月4日電(高翔)甘肅省電子商務工作暨同城配送現場會日前在隴南市召開。會議對隴南市創新搭建“隴南電商平台”,發展同城配送的好經驗、好做法進行了總結和推廣,安排部署了今后一段時期甘肅省的電商工作。

會議指出,隴南市在已有電商產業的基礎上實現電商產業園與傳統物流園的有機統一,推動電商轉型升級,走出了物流電商融合、線上線下融合、新舊業態融合、城市鄉村融合的發展路子,特別是同城配送的發展,為甘肅省推進電商轉型升級、擴大內需促進消費增長探索出了成功范例。

會議強調,甘肅各級商務系統要學習借鑒隴南經驗,加大政策支持,構建“1+87+N”全省電商同城配送體系(以1個省級優質電商平台為龍頭,86個縣區和蘭州新區建設縣區級同城配送平台為支撐,輻射N家商超實體店為支點),以此促進消費、助力鄉村振興。

會議要求,甘肅省電子商務工作要堅持以擴大內需為基點,以加快實現數字商務為目標,以“上雲用數賦智”為主線,發展數字商務新業態,培育數字消費新模式,推進商貿流通企業數字化轉型,努力讓電商在助推鄉村振興上取得新突破,在促消費穩外貿中實現新提升。

(責編:陳誠、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