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全力以赴穩市場 千方百計促消費

2020年12月11日09:4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2月11日電(高翔)近日,甘肅省商務廳印發《關於做好歲末年初消費促進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全省商務系統全力以赴穩市場,千方百計促消費。

《通知》指出,各級商務部門要根據市場變化,研究完善促消費政策。有條件的市州,可對銷售恢復增長快的商貿流通企業出台專項獎勵政策,支持企業推出力度更大的促銷措施。指導商貿流通企業創新經營模式,探索發展新零售業態,加快數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積極發展無接觸交易服務。同時,應及時了解商貿流通企業在經營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主動為企業排憂解難。

《通知》要求,甘肅各級商務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市場運行監測,確保市場平穩運行,特別要發揮好重點、骨干保供企業穩市“壓艙石”作用。指導大型流通企業加強食用農產品、衛生防護用品、節日用品等貨源組織,建立健全產銷銜接、應急調運等機制,切實保障市場供應。

《通知》強調,各級商務部門要抓住歲末年初消費需求旺盛的有利時機,線上線下結合,推出符合民俗習慣的促消費活動。元旦、春節期間,重點組織開展優質產品展銷、汽車嘉年華、家電以舊換新、年貨進社區等活動,推動甘肅消費市場穩健發展。

(責編:焦隆、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