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在甘肅舉行

2020年12月23日08:3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隴南12月23日電(魏怡)12月22日上午,由農業農村部、甘肅省人民政府、世界旅游聯盟、法國“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聯盟共同主辦的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在甘肅省隴南市康縣舉行,來自20多個國家的近百位嘉賓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參加了本次論壇。

2020“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論壇簽約儀式。人民網 魏怡 攝

圍繞“牽手‘一帶一路’共建美麗鄉村”這一主題,與會代表探討了如何借助“一帶一路”這一重大歷史機遇,助力鄉村產業發展。圍繞鄉村治理、村庄規劃、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的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信息互通,與會代表對開展務實合作,攜手共建“一帶一路”美麗鄉村進行分享和交流。

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在致辭中表示,美麗鄉村是美麗國家、美麗省區最深厚的底色和最亮麗的成色。在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新征程中,讓美麗鄉村成為如意甘肅的特有氣質。去年10月,在海內外相關各方通力協作下,甘肅發起成立了“一帶一路”美麗鄉村聯盟,成功舉辦了首屆論壇,開創了“一帶一路”與美麗鄉村建設融合發展的先河。時隔一年,各方朋友再次相聚,以“牽手‘一帶一路’共建美麗鄉村”為主題,闡述先進理念、宣講前沿觀點、分享成功經驗、深化交流合作,為我們帶來了又一場充滿智慧火花、激發頭腦風暴的思想盛宴。

據了解,本次論壇還舉行了簽約儀式,共簽署1個協議、46個合作項目,簽約金額約為101.63億元,主要涉及供應鏈建設、營養健康、現代農業、農產品加工及文化旅游等領域。

(責編:焦隆、杜昱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