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綠色高端化工產業園加速崛起

劉健

2021年01月05日09:49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新區綠色高端化工產業園加速崛起

為加快構建綠色化工產業集群,2020年以來,蘭州新區圍繞打造千億級綠色高端化工產業園,全面加快園區內各項基礎設施建設步伐。截至目前,綠色高端化工產業園已落地產業項目150個、產品400余種。

“目前,我們項目部承建的23座甲類車間已有22座主體封頂,4個動力中心和3個控制中心、1個機修堆場、1個換熱站都已完成基礎工程。”在中鐵二十一局集團二公司承建的專精特新化工產業孵化基地項目建設現場,項目經理馬周鈺介紹說。

專精特新化工產業孵化基地是蘭州新區綠色高端化工產業園的重要基礎設施,建成后將統一輸送和供應水、電、氣、暖、蒸汽和各類介質,能夠提供便利的生產條件。為加快項目建設,自2020年7月5日進場以來,中鐵二十一局集團二公司增派項目管理人員和施工力量,倒排工期,增設班組加班加點搶進度,克服了材料貨源匱乏、人力資源不足等困難,有力地確保了項目的施工進度。

專精特新化工產業孵化基地只是眾多快速推進的建設項目之一。按照國際一流標准,蘭州新區已在綠色高端化工產業園建成“三縱七橫”路網32.2公裡,並同步敷設了雨水、污水、蒸汽、消防管網及通訊網絡。同時,園區配套建成調蓄水庫、110KV變電站、熱源廠、天然氣等附屬設施。根據化工園區建設規范要求,蘭州新區還在園區周邊建成了一般工業固體廢棄物處置場、生活垃圾填埋場等設施,園區內污水處理廠、危固廢綜合利用項目也將先后投用。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